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步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場(chǎng)??踩中裁判沒(méi)吹!西卡線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何不回場(chǎng)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違例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步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場(chǎng)??踩中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西卡線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何不回場(chǎng)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違例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步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場(chǎng)??踩中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西卡線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何不回場(chǎng)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違例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章節(jié)評(píng)論
段評(píng)